月薪1萬美元免房租加暢飲 加州酒廠夢幻徵才奏效

| August 11, 2021 | 0 Comments

北加州一家酒廠以月薪1萬美元、免房租外加暢飲1年葡萄酒的炫目條件徵求一年期的學徒,在網路病毒式行銷和激烈競爭中,從7000多位人選覓得兩位懂社群媒體的葡萄酒業新人。Image Via Murphy-Goode Winery

北加州一家酒廠以月薪1萬美元、免房租外加暢飲1年葡萄酒的炫目條件徵求一年期的學徒,在網路病毒式行銷和激烈競爭中,從7000多位人選覓得兩位懂社群媒體的葡萄酒業新人。

如果從未聽過墨菲-古德酒廠(Murphy-Goode Winery),現在這個名號可能會讓眾人印象深刻。

位於加州索諾馬(Sonoma)這家酒廠今年3月在官網發佈「極好職缺」(A Really Goode Job)的徵才消息,而且聽來相當夢幻:在酒廠擔任一年期學徒,免費住宿葡萄園附近的維多利亞式建築、暢飲一年葡萄酒,月薪1萬美元。

申請者的條件必須年滿21歲,擁有合法在美國工作的身份,另附上影音履歷說明對這份工作的熱情。

經過多月競爭,脫穎而出的兩人分別是來自佛州的赫柏爾德(Veronica Hebbard)和德州的裴利(Lindsay Perry)。她們剛好都是28歲,赫柏爾德原本是迪士尼的工程師,裴利是一家啦啦隊廣播公司的行銷專才。

她們是葡萄酒行業的新人,從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但在COVID-19疫情期間,開設葡萄酒主題的IG帳號。她們將跟著酒廠創始元老之一的兒子瑞迪二世(Dave Ready Jr.)見習到明年7月。

墨菲-古德酒廠成立於1985年,母公司傑克遜家族酒業公司(Jackson Family Wines) 是加州最大的葡萄酒公司之一。葡萄酒業月刊(Wine Business Monthly)統計,傑克遜家族去年賣出600萬箱葡萄酒。

根據徵才網站ZipRecruiter的資料,加州葡萄酒業員工平均年薪為4萬美元。為學徒開出12萬年薪價碼是大酒廠的大手筆,宣傳卻也奏效,很少關注酒廠新聞的媒體,如全國公共電台(NPR)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都曾報導。

舊金山紀事報(The San Francisco Chronicle)今天指出,這是一個工作機會,顯然也是噱頭。

1萬美元月薪和免房租的酒鄉生活,是精心設計過的吸睛標題與社群話題,加上獲選者都是懂得善用社群媒體的年輕人。尤其,決賽最後一關,共有17名選手飛到酒莊城堡,度過一個週末,過程有如參加電視實境秀演出,有助於吸引年輕人進入品茗葡萄酒的世界。

這不是墨菲-古德酒廠酒廠第一次用這樣的方式徵才。2009 年取得類似工作的華勒斯(Hardy Wallace)後來成為加州知名的釀酒師。12年前,他的職稱是「生活風格特派員」,為酒廠的葡萄酒拍影音、寫部落特和參加活動,從此正式開啟釀酒生涯。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