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天候頻率增 控制氣候變遷更加重要

| August 10, 2021 | 0 Comments

聯合國稍早公布的一項氣候科學報告指出,原本每50年僅出現一次的極端熱浪,如今因為全球暖化而可望每10年就出現一次,同時豪雨和乾旱出現的頻率也已增加。

報告中說,由於地球平均升溫已超過攝氏一度,以致氣候變遷所產生的上述效應都已出現。隨著未來地球更進一步暖化,熱浪、豪雨和乾旱只會更加頻繁且極端。

這是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 IPCC )首次將各種狀況下的這些極端現象出現機率加以量化。

美國總統氣候特使凱瑞( John Kerry  )表示:「正如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所說明,從極端熱浪、野火、密集降雨到水患,氣候危機的衝擊只會繼續強化,除非我們為自己以及未來的世代改變作法。」

Image via Twitter @ClimateChange 2021

科學家指出,報告中提出的極端天候預測,使得我們將氣候變遷控制到巴黎協定( Paris Agreement )所載明的程度,更加重要。

英國牛津大學氣候學家奧托(  Friederike Otto )說:「如果我們將氣溫上升穩定在攝氏1.5度,就可避免這個問題惡化太多。」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