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家恢復口罩令 部分要求打過疫苗才能光顧

| August 9,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Youtube/NBC News

 

隨著 COVID-19 病例攀升,美國從 McDonald 到地方瑜伽工作室等大小企業都在恢復實施口罩強制令,各地酒吧、健身房和餐廳也要求顧客必須接種過疫苗才能入內。

經過一個大致不須佩戴口罩的夏天,沒人想看到口罩政策「倒退嚕」,而之所以要恢復佩戴口罩,是因為 Delta 病毒變異株迅速擴散,以及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發布的新指引。但業主和員工表示,他們會竭盡所能維持開門營業,不會減緩前幾個月的經濟增長。

位於 New Orleans 漢堡店 Cowbell 主廚兼業主 Brack May 表示:「我們已經經歷過去年暫停內用的最糟的挑戰,就讓我們引領潮流吧。」

May 近日開始要求內用客人出示疫苗接種證明。他表示,他想保護被要求接種疫苗,家中又有幼童的員工,以及他的鄰居。他的鄰居近日有音樂家染疫。May 也預料,他店內要求接種疫苗的規定最終將成為家常便飯。紐約市下個月將開始要求進入餐廳、健身房和戲院必須先接種疫苗。

但目前顧客更有可能碰上口罩強制令的規範。CDC 今年5月間針對已完整接種疫苗者解除口罩佩戴建議後,7月底政策翻轉,建議在高度傳染地區的民眾,不論是已接種疫苗和尚未接種疫苗者都佩戴口罩。

不過,並非所有企業都支持口罩強制令,加州 Huntington Beach 餐廳 Basilico’s Pasta e Vino 就公開在社群媒體上反對口罩令,店門口甚至貼告示,要求顧客必須證明沒有接種疫苗才能入內,部分員工也不希望恢復口罩令。

相關鏈接:反行其道!Huntington Beach 一餐廳要求食客不戴口罩!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