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增病例創6個月新高 Delta 肆虐低接種率各州

| August 6, 2021 | 0 Comments

美國單日新增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攀升至6個月新高,全國通報逾10萬人染疫,Delta變異株肆虐佛羅里達州等疫苗接種率較低的州。

路透社截至昨天的數據顯示,新增病例的7天平均數來到近9萬5000起,不到1個月內暴增5倍。

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 Jeff Zients )稍早向媒體表示,上週全國新增病例和住院人數中,有半數來自疫苗覆蓋率最低7個州,也就是佛州、德州、密蘇里州、阿肯色州、路易斯安那州、阿拉巴馬州和密西西比州。

德州哈立斯郡( Harris County )法官希達哥( Lina Hidalgo )在社群媒體推特( Twitter )上寫道:「我們的醫院出現令人害怕的 COVID-19 疫情趨勢。在這個節骨眼,如果你選擇不打疫苗,你就是這場危機的共犯。」

美國頂尖傳染病學家佛奇( Anthony Fauci )博士表示,政府將提供疫苗追加劑給免疫系統缺乏抵抗力的民眾;佛奇1天前警告,受 Delta 變異株影響,接下來幾週每天新增病例可能會倍增至20萬起。

儘管世界衛生組織( WHO )呼籲,在全球更多人接種第1劑疫苗前暫緩給予疫苗追加劑,美國仍將隨德國、法國和以色列之後,先行提供追加劑。

根據美國衛生部數據,已成為新一波疫情溫床的佛州至今創下住院人數紀錄,染疫病患占據1萬2373張病床。佛州兒童染疫住院人數也高居美國各州之冠。

病例持續攀升,使得愈來愈多私人企業要求員工和顧客接種疫苗,部分企業也推延原定讓員工返回辦公室上班的計劃。

原本預定9月7日返回辦公室工作的亞馬遜公司( Amazon )今天也表示,預料美國企業員工明年前都不會返回辦公室。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