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嚴峻 醫院為保量能僅限收治重症住院

| August 3, 2021 | 0 Comments

眼見本屆奧運主辦城市東京與其他地區的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激增,日本官員表示,為免醫療體系吃緊,抗疫策略將改為著重收治重症、或有可能變成重症的患者住院。

Image via Twitter @WIONews

近來日本 COVID-19病例急速增加,全國單日新增確診飆破1萬例,東京7月31日新增4058例,首次突破4000 例。

日本首相菅義偉昨天在政府任務小組會議後表示:「我們會確保重症患者以及可能變成重症患者必要的病床。」

菅義偉表示,將要求其他患者待在家,如果他們狀況惡化,政府會確保他們獲得醫院收治,但最優先的政策是讓更多的高風險患者住院。

日本昨天將緊急事態宣言範圍從東京都與沖繩縣擴大納入大阪府與首都圈3縣等共6地,實施時間至8月31日。

日本至今累計確診約93萬2000例,截至8月1日為止的病逝人數約為1萬5000出頭,疫情雖不到毀滅性爆發地步,但具高度傳染力的 Delta變種來襲,讓抗疫工作雪上加霜,民眾出現防疫疲乏,疫苗接種速度緩慢,年輕人接種率尤其低,全國完整接種疫苗的比率至今也僅有3成。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