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疫苗對極具傳染性和嚴重性的 Delta 變種病毒到底有沒有效?美國 CDC 和各國數據揭示疫情嚴峻性

| July 30, 2021 | 0 Comments

CDC 的資料也指出,在至少180天之前已經感染過新冠肺炎的患者中,隨後感染 Delta 變種病毒的風險比隨後感染 Alpha 變種病毒的風險高約46%。

          

Screenshot via CDC

          

          

接種疫苗者感染 Delta 病毒及新冠肺炎病況相對較輕

來自英國、加拿大和以色列的研究表明,Pfizer-BioNTech (輝瑞生物技術公司)的疫苗在應對 Delta 變種病毒時失去了一些效力。

儘管其降低感染病毒的能力被削弱了,但其在降低住院風險方面仍非常有效,在英格蘭和蘇格蘭,住院風險降低了96%,在加拿大降低了100%,在以色列降低了93%。

CDC 表示,總體而言,美國使用的新冠疫苗仍在發揮效用。

截至7月24日,每10萬名未接種疫苗的人中每周有178.6個新增病例,而每10萬名接種疫苗的人中每周有21.4個新病例,大約減少了8倍感染風險。此外,接種疫苗的人每週的新冠肺炎住院和死亡發生率都比未接種的人低25倍。

          

Screenshot via CDC

          

          

無論疫苗接種狀況,CDC 呼籲大眾在室內全部戴口罩

目前美國只有49.4%的人完全接種了疫苗,有必要採取其他措施以遏制 Delta 的傳播。CDC 呼籲大家普遍佩戴口罩以減少 Delta 變種病毒的傳播,並呼籲政府職員考慮對衛生保健專業人員強制要求接種疫苗,以保護弱勢群體。

CDC Director Dr. Rochelle Walensky 在7月27日宣布關於口罩使用的新指南時表示,在美國冠狀病毒傳播率 “相當高 “或 “較高 “的地區,無論其疫苗接種狀況如何,每個人在室內公共場所都應戴上面罩。

7月29日總統 Joe Biden 也宣布,政府將採取的一些新措施,試圖讓更多的美國人接種疫苗,包括要求所有聯邦僱員必須證明已接種新冠疫苗。

                    

                    

          

資訊來源: LA Timesabc7CNBCCDC       編譯:劉二小

👉  如果您有想要發表的原創文章,歡迎與我們聯繫,具體方式可諮詢 editor@wacowla.com。

©本報導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

┄┅┄┅┄┅┄┅┄┅┄┅

延伸閱讀:

🔹  世衛:Delta 變異株危害全球 2週內病例將逾2億

🔹  LAUSD 所有師生每周將進行新冠檢測,無論是否已接種疫苗

🔹  阿拉斯加發生規模8.2強震 震央偏遠尚無災情

🔹  美國社會因疫苗對立 有人為瞞親友喬裝接種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