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考慮強制要求聯邦員工打疫苗 但不再封城

| July 28, 2021 | 0 Comments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7日表示,政府正考慮是否強制要求聯邦員工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但強調不會如2020年般實施封城。Image Via Twitter@Washington Post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7日表示,政府正考慮是否強制要求聯邦員工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但強調不會如2020年般實施封城。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拜登表示,美國在疫苗施打上必須「做得更好」,並說目前「正在考慮」強制要求聯邦政府200多萬名員工施打疫苗。

拜登參訪位於維吉尼亞州麥連(McLean)的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DNI)時,做出上述聲明。而稍早前,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政策轉彎,建議部分地區完整接種疫苗的民眾,在某些高風險場合下恢復佩戴口罩。

至於拜登政府要求聯邦雇員接種疫苗是否合法,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昨天表示,政府尚未做出決定。另一方面,白宮已經要求白宮內部員工開始再戴起口罩。

據白宮發布的另項聲明,拜登計劃在29日宣布「下一步」來讓更多美國人接種疫苗。

拜登說:「Delta變異株影響最嚴重的地區,如果施打疫苗、佩戴口罩的人可以更多,我們將可以避免重回2020年封城、停擺、學校關閉和中斷的老路。」

「和2020年不同的是,我們現在有了阻止疫情蔓延的科學知識和工具,所以我們不會走回頭路。」

Delta變異株傳染力驚人,美國確診人數爆增,目前美國新增病例約有9成是感染Delta變異株。

過去7天的每日新增感染人數平均超過5萬6000人,類似今年4月確診數。美國迄今累計逾61萬人病故,兩項數據都高居全球第一。

目前美國有57%人口完整施打疫苗,不過接種率極為不均,政治自由派接受疫苗的程度較高。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