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警告 COVID 對心理健康影響長久且深遠

| July 23, 2021 | 0 Comments

世界衛生組織( WHO )表示,COVID-19 對心理健康帶來的影響,將會是「長久且深遠」。專家與各國領袖正在呼籲各界採取行動,應對與疫情相關的焦慮與壓力。

世衛在雅典舉行2天會議,數十國衛生部長與會。世衛在會議開始的聲明中表示:「每個人多少都受到(疫情)影響。」

聲明指出,包括「對病毒傳播產生的焦慮,封城與自我隔離帶來的心理影響」,加上面臨失業壓力、財務憂慮以及社會疏離感,都會加深心理健康危機。

聲明表示:「COVID-19 對心理健康帶來的影響,將會是長久且深遠。」

世衛歐洲區主任克魯格( Hans Kluge )表示,心理健康應該被視為「基本人權」。他並表示,這場疫情已經讓生活分崩離析。

Image via Twitter @hans_kluge

他在記者會上表示:「這場疫情動搖了全世界。全球有超過400萬人喪生,許多人失去生計,家庭與社群被強制分隔,企業倒閉,許多機會被剝奪。」

世衛呼籲強化整體心理健康服務,並以科技手段,讓取得照護更加便利。

世衛同時呼籲,學校、大學、職場以及在第一線防疫人員,必須有更好的心理支援服務。

與會各國部長也傾聽38歲希臘婦女卡特琳娜( Katerina )訴說自己的經歷。

卡特琳娜表示,她從2002年起接受心理疾病治療,一直以來控制得很好,直到疫情發生。她沒辦法參加面對面的支持小組會談,也沒辦法見到父親,迫使她加大藥量。

她說:「社會孤立帶來的壓力,導致焦慮增加。」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