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公衛官員:疫苗可調節免疫力 但非開關器

| July 23, 2021 | 0 Comments

Delta 變種病毒讓醫界對接種疫苗後染疫的病例有更多認識。加州公衛官員把疫苗比擬為調節免疫系統的裝置,並非接種疫苗就不會染疫,也不能因染疫就說疫苗無效。

Image via Twitter @AP

根據加州公共衛生局( 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 )資料,超過2070萬加州人完全接種疫苗,其中大約有1.4萬人感染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比例約為1/1441。

接種疫苗後染疫被稱為「突破性病例」( breakthrough cases ),在加州有843人因此住院、88人死亡。ABC7 新聞台報導,突破性病例的死亡人數可能更少,因為衛生官員發現其中有許多逝者的主要死因無法確定為 COVID-19。

報導提到,最新的數據統計,接種疫苗後染疫死亡的機率大約為1/235227。

舊金山灣區馬林郡( Marin County )公衛主管威里斯( Matt Willis )於本月21日告訴 ABC7新聞台,疫苗的強大效力是保護人們免於重症和死亡。他說,突破性病例不是症狀很輕、就是無症狀,或者像症狀輕微的感冒。

以位於舊金山西北邊一小時車程的馬林郡為例,20 多萬已接種疫苗的民眾中,有177人染疫,其中3人因突破性病例住院治療,目前沒有人因此病故。

威里斯說,絕大多數接種疫苗後染疫住院的是老年人或免疫功能不全者。根據馬林郡的統計,接種哪個廠商品牌的疫苗和突破性病例之間沒有直接關連性。

加州民眾主要接種3款疫苗,包括輝瑞( Pfizer )、莫德納( Moderna )和嬌生( Johnson & Johnson )疫苗。

Image via Twitter @DrSamPappas

舊金山灣區的情況也類似,在舊金山等4個郡中,僅有酒莊索諾馬郡( Sonoma County )在已接種疫苗的族群中通報有死亡案例。索諾馬郡475個突破性病例中,有23人住院、2人死亡,兩位病故者的年齡都超過90歲、且有潛在健康狀況。

威里斯希望人們把免疫力視為一個連續、緩慢改變的系統,他把疫苗比喻為免疫力的調節器,但不是明與滅的開關。

他說,這是一個重要的訊息,不然的話,人們可能會把突破性病例解讀為「疫苗無效」的象徵。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