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即將開幕 世衛肯定凝聚力但示警危機尚存

| July 22, 2021 | 0 Comments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今天表示,東京奧運應該按計畫舉行,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中,向世界展現正確計畫和措施可以造就那些成就。Image Via Twitter@ET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今天表示,東京奧運應該按計畫舉行,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中,向世界展現正確計畫和措施可以造就那些成就。

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東京向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諸位成員表示,全世界現在需要奧運「來歌頌希望」。他說,23日舉行開幕式的奧運「有能力凝聚世界、啟發世人、展現可能性」。

但他也警告,全球疫苗分配不均,疫情有惡化的風險。

譚德塞說:「這場疫情是全世界正在失敗的考題。迄今超過400萬人病歿、且人數持續增加。今年染疫身亡人數已是去年總數的兩倍多。」

他說:「只要有一地的威脅尚存,就沒有一地是安全的。認定疫情已經告一段落的人,都是活在虛幻美夢之中。」

東京奧運即將於23日舉行的開幕式正式登場,但東京都因感染人數飆升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後,賽事大多採閉門制。

主辦單位今天宣布,與奧運相關的確診病例增加8起,總數來到79例。

譚德塞說,全球75%疫苗集中在10國施打,「有疫苗的國家解封,沒有的就繼續封鎖」。

譚德塞說:「今年的盛會可能較為低調,希望的訊息因而就更加重要了。」他也重申,希望世界各國能在2022年中之前,讓70%人口接種疫苗。

他說:「祝這場奧運能凝聚世界,燃起我們聯手終結疫情的向心力與決心。」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