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cks 奪 NBA 總冠軍 “字母哥”家鄉希臘為其慶祝

| July 22, 2021 | 0 Comments

公鹿一哥安特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從擺地攤為生,到踏上美國職籃NBA舞台,兩度獲得年度MVP榮耀的他,在NBA第8個球季,終於拿到生涯首座冠軍。(圖取自twitter.com/Bucks)

美國職籃NBA密爾瓦基公鹿 (Milwaukee Bucks)相隔50年後再次奪下NBA總冠軍,「字母哥」安特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轟下全場最高50分,他的母國希臘舉國歡慶。

法新社報導,26歲的安特托昆博出生於雅典郊區塞波利亞(Sepolia)一個貧窮家庭,如今他站上世界籃球最高殿堂NBA,獲選為總冠軍戰MVP,他的希臘同胞無不對他讚不絕口。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在推特發文表示:「安特托昆博了不起!希臘人民到處大肆慶祝!」

https://twitter.com/kmitsotakis/status/1417693229429018631?ref_src=twsrc%5Etfw%7Ctwcamp%5Etweetembed%7Ctwterm%5E1417693229429018631%7Ctwgr%5E%7Ctwcon%5Es1_&ref_url=https%3A%2F%2Fwww.cna.com.tw%2Fnews%2Faopl%2F202107210353.aspx

希臘外長鄧迪亞斯(Nikos Dendias)發推文說:「恭喜安特托昆博與公鹿贏得NBA總冠軍,還拿下MVP。恭喜!」

希臘主要在野黨激進左派聯盟(Syriza)黨魁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在臉書發文說:「從塞波利亞一間小公寓出身,登上世界巔峰。」

「孩子的雙親來到希臘追求更好的生活,用原則、價值和理想養育他們長大成人。你們身為希臘人是我們的榮幸(包括你的胞兄塔納西斯在內,雖然他因為隔離缺席總冠軍賽)。」

塔納西斯(Thanasis Antetokounmpo)同樣效力於公鹿隊。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安特托昆博和他的家人24日將抵達雅典度假。

安特托昆博對希臘記者開玩笑說,他預期到時候會有10萬人在機場迎接他。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NBA News, Sports News,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