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美國人預期壽命少了1.5歲 跌至2003年以來新低

| July 22, 2021 | 0 Comments

美國最新數據今天顯示,2020年美國民眾平均預期壽命大幅縮減1.5歲,這是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尤以男性及有色人種社群所受衝擊最大。Image Via Twitter

美國最新數據今天顯示,2020年美國民眾平均預期壽命大幅縮減1.5歲,這是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尤以男性及有色人種社群所受衝擊最大。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發表報告指出,美國人2020年出生時預期壽命降至77.3歲(2019年時為78.8歲),跌至2003年以來新低。

美國男性民眾出生時預期壽命為74.5歲,縮短1.8歲,而女性民眾出生時預期壽命則為80.2歲,縮減1.2歲。

有種族群體中,西語裔出生時預期壽命減少3歲,從81.8歲縮減至78.8歲,非裔出生時預期壽命則減少2.9歲,從74.7歲減至71.8歲。

這份報告提及,在2019至2020年間,COVID-19疫情是造成出生時預期壽命下滑的最大單一因素。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