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收入國家可用疫苗少 WHO 反對接種證書列入境必要條件

| July 16,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DrEricDing

 

未曾接種 COVID-19 疫苗旅客是否允許入境,國際間爭議日盛,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委員會今天維持其立場,即接種疫苗證明不應是國際旅行的必需條件。

世衛緊急委員會(Emergency Committee)表示,是否接種 COVID-19 疫苗,不應是獲准國際旅行的唯一條件,因為全球疫苗數量有限,配送也不公平。

這些專家曾說,要求接種證明書,加深不平等情況,並提倡不公平的遷移自由。一些衛生專家表示,低所得國家可用疫苗較少,若採行如此措施,恐導致這些國家在國際旅行上遭排除。

歐盟本月稍早啟動COVID-19數位認證系統,目的是協助公民更自由地在27個會員國中旅行,並展開夏季觀光旅行。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