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非洲單週染疫病亡增逾4成 醫療瀕崩潰

| July 16,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AfricaCDC

 

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表示,受加護病房床位和氧氣供應缺乏影響,非洲單週與 COVID-19 相關死亡人數激增43%。

法新社報導,在世衛非洲地區轄下(包括北非),於7月5日至11日的一週,和 COVID-19 相關的死亡人數攀升到6273人,前一週則為4384人。

世衛非洲區主任 Matshidiso Moeti 在一場線上記者會中表示,病亡人數激增是「明確的警訊,顯示非洲大多數疫情國家的醫療系統瀕臨崩潰邊緣」。

Moeti 在剛果共和國 Brazzaville 說,這些國家應加強氧氣供應量能,以協助重症病患。

世衛表示,非洲病亡人數揚升,與疫苗長期短缺有關,加上更具傳染的Delta變異株的散布、社會大眾對防疫措施感到疲乏鬆懈等都是原因。目前在非洲21個國家都有發現Delta變異株病例。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