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雨林遭破壞 逾萬物種面臨高度滅絕風險

| July 16,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SCUBANews

 

根據日前發表的一項重要科學研究初步報告,亞馬遜雨林35%遭砍伐或惡化,受到嚴重破壞,導致1萬多種動植物物種面臨高度滅絕風險。

這項亞馬遜科學委員會(Science Panel for the Amazon ,SPA)匯集全球200名科學家針對亞馬遜雨林研究發表的初步報告,是目前為止對亞馬遜雨林狀態最詳細的評估,同時明確指出亞馬遜在全球氣候中扮演的角色,以及其面臨的重大風險。

報告中指出,努力將森林砍伐和林地惡化在10年內降至零「至關重要」,同時也呼籲對已遭破壞的區域進行大規模的復育。報告中也表示,人類在亞馬遜雨林持續造成的破壞,讓8000多種原生植物和2300種動物面臨滅絕的高度風險。

巴西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asilia)教授 Mercedes Bustamante 在聲明中表示,科學顯示在氣候變遷和生物多樣性減少等多重危機下,人類恐面臨無法逆轉的災難性風險。他指出,扭轉這種趨勢的機會之窗狹窄。亞馬遜的命運對於解決這些全球危機攸關重大。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