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槍枝商玩具造型真槍惹議 LEGO 要求停止製造

| July 15, 2021 | 0 Comments

美國猶他州一間槍枝商販售一款配件,讓葛洛克真槍看起來像樂高(Lego )玩具槍,引發槍枝管制團體反彈。樂高今天表示,已要求該公司停止製造這款紅、藍、黃色相間的套件。Image Via Twitter@toofab

美國猶他州一間槍枝商販售一款配件,讓葛洛克真槍看起來像樂高(Lego )玩具槍,引發槍枝管制團體反彈。樂高今天表示,已要求該公司停止製造這款紅、藍、黃色相間的套件。

丹麥知名玩具商樂高發出簡短聲明說:「我們已經聯繫該公司,它們同意把這款商品從官網下架,往後也不會再製造或販售類似商品。」

主張加強槍枝管制的團體「母親要求美國槍枝意識行動」(Moms Demand Action for Gun Sense in America)創辦人華茲(Shannon Watts)表示:「我們的組織聯繫樂高,樂高於是對那家思慮不周的槍枝商寄發警告信(cease and desist letter)。」

猶他州槍枝商Culper Precision這款葛洛克(Glock)手槍酷似樂高玩具槍,售價在549至765美元(約新台幣1萬5385元到2萬1439元)之間,該公司6月4日在Instagram的廣告,還以「孩提時代夢想成真」為宣傳詞。

華茲告訴「華盛頓郵報」,她看到這把玩具造型的真槍,第一個反應是「寒毛直豎,覺得會有孩子因此喪命」。她說,根據槍枝管制倡議組織「城鎮槍械安全」(Everytown for Gun Safety),2021年美國有超過165起孩童使用槍枝意外死亡事件。

Culper Precision執行長史考特(Brandon Scott)對華郵證實公司已收到樂高正式通知,也決定遵照辦理。這把樂高造型手槍至今售出不到20把。

去年疫情肆虐期間美國槍枝銷售突破紀錄,打擊槍枝暴力氾濫是總統拜登施政要務之一。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