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6月通膨年增率逾5% 創2008年來最大幅度

| July 14, 2021 | 0 Comments

美國官方今天公布,6月通貨膨脹年增5.4%,創2008年8月以來最大幅度,顯示消費者物價攀升,也讓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指物價高漲會在未來數月消退的說法面臨挑戰。Image Via Unsplash

美國官方今天公布,6月通貨膨脹年增5.4%,創2008年8月以來最大幅度,顯示消費者物價攀升,也讓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指物價高漲會在未來數月消退的說法面臨挑戰。

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普遍施打,讓美國這個全世界最大經濟體得以鬆綁防疫管制,美國民眾恢復支出、再度旅行,但也面對物價攀升,如二手車、汽油、旅館與機票等費用提高。

物價上揚趨勢可能損及拜登已暫定經濟計畫的支持力量,這項計畫包括大規模就業和基礎建設方案。

美國勞工部表示,截至6月為止年度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漲5.4%(未經季節調整),是2008年8月以來最高幅度。

6月物價大幅上揚,讓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壓力倍增,他將於明、後兩天面對國會議員質詢。

鮑爾一再堅持說,帶動物價上漲的最大因素將會消失,通膨也會降下來。

但經濟學家開始懷疑鮑爾的看法。

Grant Thornton首席經濟學家史萬克(Diane Swonk)說:「物價上漲主要由COVID-19疫情帶動,但讓許多預期通膨揚升為短暫現象的聯準會官員感到意外。」

她警告,通膨下降的可能性正在消退。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