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逾104國出現 Delta 病毒 接種疫苗者大多輕症

| July 13,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Pixabay

 

世界衛生組織近日表示,目前 Delta 變異病毒株正快速在世界各地蔓延,據統計已在逾104國出現,很快將成為全球傳播的主流病毒株。

世衛組織(WHO)秘書長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日前在瑞士日內瓦記者會上,表示上週是 COVID-19 病例連續第4週增加,且死亡人數在下降10週後轉呈增加。

Tedros 指出,Delta 變異株正快速在世界各地蔓延,導致病例和死亡人數增加。據統計目前已在逾104個國家及地區出現,世衛預料很快將成為全球傳播的主流病毒株,全球公共衛生緊急情況正在日益惡化。

他說,特別在無疫苗的國家,Delta 變異株和其它高傳染力的變種病毒正在成為災難浪潮,推升住院和死亡病例。不過並非所有地方都受到同樣的打擊,世界正處於不同軌道的 COVID-19 大流行之中,國家和國家之間的差距越來越大。

面對 Delta 變異株來勢洶洶,世衛首席科學家 Soumya Swaminathan 在記者會上則表示,目前出現接種疫苗後感染 Delta 者,大多數症狀輕微,但她也強調疫苗不是具有百分之百保護力,而是6成至7成保護力,呼籲各國必須繼續採取所有預防措施。

Soumya Swaminathan 另表示,目前仍有大約105種候選疫苗正在開發中,還有幾十種處於3期試驗中,這是個好消息。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