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對付森林野火 有請山羊「吃草」清出防火線[影]

| July 13,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Youtube/Newsy

 

加州去年遭逢歷來最嚴重的森林野火,400多萬英畝土地淪為焦土。在氣候變遷和無情的乾旱下,官員憂心一燒好幾個月的野火恐成新常態,把腦筋動到可清除植被的山羊身上。

法新社、美國新聞網 Newsy 報導,7月某個燠熱的上午,約80頭山羊被派到洛杉磯郊外的格倫代爾「值勤」,這些蹄類動物已放牧在這裡的山丘上10天左右,協助清理乾燥的植被。乾燥的植被在野火發生時,會助長火勢,對周遭的房舍造成威脅。

Glendale 消防局局長 Jeffrey Ragusa 說:「我們開始聽到很多關於山羊的討論,無論是來自社區成員或其他消防部門,還有其他城市。」

「我們越深入了解,越發現牠們多有效率,以及對環境有多友善。」

 

Video Thumbnail

Using Goats To Prevent Wildfires

  加州去年遭逢歷來最嚴重的森林野火,400多萬英畝土地淪為焦土。在氣候變遷和無情的乾旱下,官員憂心一燒好幾個月的野火恐成新常態,把腦筋動到可清除植被的山羊身上。 法新社、美國新聞網 Newsy 報導,7月某個燠熱的上午,約80頭山羊被派到洛杉磯郊外的格倫代爾「值勤」,這些蹄類動物已放牧在這裡的山丘上10天左右,協助清理乾燥的植被。乾燥的植被在野火發生時,會助長火勢,對周遭的房舍造成威脅。 Glendale 消防局局長 Jeffrey Ragusa 說:「我們開始聽到很多關於山羊的討論,無論是來自社區成員或其他消防部門,還有其他城市。」 「我們越深入了解,越發現牠們多有效率,以及對環

Image via Youtube/Newsy

 

山羊驚人的食量有兩大功能。Jeffrey 指出,山羊一口一口啃食助燃的植被,不但有助於阻止火勢的蔓延,還可以清出一條方便的防火線,讓消防隊員可以「在安全的環境下保護家園」。

羊群協助雖然只是因應野火策略上很小一部分,卻能提供珍貴的協助,減少疲於奔命的人類臨時工的工作量。這些臨時工通常是以人工的方式,於野火季前或甚至野火季期間,在高溫的環境和起伏不平的地面清出緩衝的區域。

Glendale 的羊群放牧計畫由賽吉環境團體(Sage Environmental Group)引進。賽吉環境團體是一家進行棲地復育和環境規劃的公司。公司創辦人 Alissa Cope 5年前開始引進山羊,目前擁有約400頭。

Glendale的羊群放牧「值勤」,目前只是試行計畫,至於會否擴大運用將進行評估。

他說:「目前為止,這個計畫相當不錯。我們對於成果很滿意。」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