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新一波熱浪來襲 3000萬人面臨高溫警報

| July 12, 2021 | 0 Comments

美國西部地區遭遇數週內第2波熱浪,當局已對當地3000多萬居民發出高溫警報。圖為熱浪襲加州。Image Via Twitter@sfchronicle

美國西部地區遭遇數週內第二波熱浪,各地出現新一輪平歷史紀錄的高溫,當局已對當地3000多萬居民發出高溫警報。

這週末,酷熱天氣籠罩美西太平洋沿岸的大部分地區,並向內陸延伸遠至洛磯山脈西緣。預報人員警告,今天還會有更多高溫情況。

據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的數據,拉斯維加斯氣溫達到史上最高紀錄的攝氏47.2度。這座沙漠賭城曾在1942年出現一次相同高溫,2005年至今則出現過3次。

美國國家氣象局昨天對拉斯維加斯及鳳凰城(Phoenix)和聖荷西(San Jose)等南部大城發布「超高溫警報」,並表示「超過3000萬人仍處於超高溫或高溫警告下」,危險的高溫乾燥天氣將持續至今天。

隨著熱浪造成美西多處出現平紀錄高溫,引發野火肆虐。亞利桑那州有2名消防員接獲報案前往撲滅野火時,不幸發生墜機意外喪命。

根據歐洲聯盟(EU)的氣候監測機關發布的數據,北美洲今年6月氣溫是有記錄以來同月最高,且過去6年氣溫也是史上最高的6年。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