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全球每年500萬人命喪異常氣溫

| July 9,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Pixabay

 

最新研究結果顯示,隨著氣候變遷加速,異常炎熱或寒冷的氣溫愈來愈常見,每年導致全球500萬人喪命。

研究員日前發表第一項結合溫度變化和每年死亡人數增加的研究。他們說,2000年至2019年,全球總死亡人數中,有9.4%要歸咎於極端氣候。雖然大部分人是死於嚴寒,但隨著全球暖化,趨勢可能變成多數人命喪高溫。

研究報告作者之一、澳洲 Monash University 教授郭玉明說,隨著與高溫有關的災難人數增加,「長期來看,氣候變遷預料會增加死亡負擔」。北半球各地今夏已有數以百計人死於熱浪。過去20年是前工業時代以來最熱的20年,有紀錄之後最熱的10年都出現在這段時間內。全球暖化持續加速,非營利組織「氣候行動追蹤」(Climate Action Tracker)估計,地球可能會比前工業時代平均溫度上升攝氏3度左右。

科學家預估,升溫超過攝氏2度,對地球眾生來說將是一場災難。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