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 Man”父親 Robert Downey Sr. 85歲睡夢中離世

| July 8, 2021 | 0 Comments

才華洋溢的反主流文化製片、演員,也是美國男星小勞勃道尼的父親老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Sr.),在罹患巴金森氏症5年多後,昨晚在紐約與世長辭,享壽85歲。Image Via Twitter@Varitey

才華洋溢的反主流文化製片、演員,也是美國男星小勞勃道尼的父親老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Sr.),在罹患巴金森氏症5年多後,昨晚在紐約與世長辭,享壽85歲。

美聯社報導,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今天在社群媒體Instagram寫道,他的父親昨晚在紐約家中於睡夢中安詳離世。

小勞勃道尼寫道:「他真的是特立獨行的製片,一直保持無比樂觀的想法。根據我繼母的計算,他們維持快樂的婚姻超過2000年了。」老勞勃道尼的妻子是暢銷作家蘿絲瑪麗.羅傑斯(Rosemary Rogers)。

老勞勃道尼闖蕩好萊塢,靠著製作激進、反建制電影成名,像是描述麥迪遜大道廣告業的低成本諷刺電影「帕特尼.斯沃普」(Putney Swope),以及由艾倫.阿伯斯(Allan Arbus)主演、關於西方耶穌的寓言電影「墨西哥人的宮殿」(Greaser’s Palace)。他的兒子小勞勃道尼、女兒艾麗森.道尼(Allyson Downey)與第一任妻子艾希.道尼(Elsie Downey)也都在「墨西哥人的宮殿」尬上一角。

老勞勃道尼也在多部電影中擔綱演出,像是在「威猛奇兵」(To Live and Die in L.A.)中飾演托馬斯.貝特曼(Thomas Bateman),在「不羈夜」(BoogieNights)中飾演製片廠經理,並在「心靈角落」(Magnolia)中飾演節目導演。

老勞勃道尼1936年出生於紐約市,原本的名字是小勞勃艾里亞斯(Robert Elias Jr.),後來為了提早入伍,而改用繼父的姓氏道尼。退伍後,他在紐約與手足同住時,在因緣際會下加入電影製片業。

他執導的最後一部電影是2005年的紀錄片「里滕豪斯廣場」(Rittenhouse Square),描述的是費城一座小公園。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娛樂,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