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來襲 Florida 將爆破拆除坍塌大樓剩餘結構

| July 5, 2021 | 0 Comments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棟濱海公寓大樓日前坍塌,迄今累計24人喪生,121人下落不明。邁阿密戴德郡長萊文-卡瓦表示,於4日晚10時拆除這棟建築的剩餘結構體。Image Via Twitter@ABC7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棟濱海公寓大樓日前坍塌,迄今累計24人喪生,121人下落不明。邁阿密戴德郡長萊文-卡瓦表示,於4日晚10時拆除這棟建築的剩餘結構體。

熱帶風暴艾爾莎(Elsa)可能將於下週初來襲,當局計劃在此之前清除大樓殘餘結構,搜救行動昨天開始全面暫停。

邁阿密戴德郡(Miami-Dade County)郡長萊文-卡瓦(Daniella Levine Cava)在記者會上宣布拆除作業的時間點,還說屆時將使用「小型、戰略性設置的炸藥」。

她說:「所有類型的拆除過程中,無可避免都會產生灰塵和其他微粒,我們敦促附近居民待在室內,作為預防措施。」

她說,一旦完成拆除作業,就會恢復搜救。

官員表示,工作人員在建物殘骸的柱子鑽洞,準備放置小型炸藥進行爆破拆除。

12層樓高、屋齡40年的香普蘭大廈南棟(Champlain Towers South)6月24日凌晨突然坍塌,至今已過12天,不穩固的剩餘結構體對現場搜救人員構成威脅,而尋獲任何生還者的希望正快速消逝。

隨著熱帶風暴艾爾莎向北穿過加勒比海地區,現在又撲向佛州,當局正加快腳步,拆除這棟建築的剩餘結構體。

艾爾莎今天下午位置來到古巴外海,風速每小時95公里,今天稍後和明天掠過古巴後,預計6日或7日接近佛州西部。

調查人員尚未確定香普蘭大廈南棟突然坍塌的原因,然而一份2018年工程報告顯示,這棟建築有「重大結構損壞」,當局已將此列為調查重點。

Video Thumbnail

Rest of collapsed Florida building to be demolished overnight, says mayor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棟濱海公寓大樓日前坍塌,迄今累計24人喪生,121人下落不明。邁阿密戴德郡長萊文-卡瓦表示,於4日晚10時拆除這棟建築的剩餘結構體。 熱帶風暴艾爾莎(Elsa)可能將於下週初來襲,當局計劃在此之前清除大樓殘餘結構,搜救行動昨天開始全面暫停。 邁阿密戴德郡(Miami-Dade County)郡長萊文-卡瓦(Daniella Levine Cava)在記者會上宣布拆除作業的時間點,還說屆時將使用「小型、戰略性設置的炸藥」。 她說:「所有類型的拆除過程中,無可避免都會產生灰塵和其他微粒,我們敦促附近居民待在室內,作為預防措施。」 她說,一旦完成拆除作業,就會恢復搜救。 官員表示,工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