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學習有害 世衛建議校園篩檢以避免關閉

| July 2, 2021 | 0 Comments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校園應進行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篩檢,以避免遠端學習造成的「有害」影響,即使這些學校尚未發現確診病例。Image Via Pixabay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校園應進行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篩檢,以避免遠端學習造成的「有害」影響,即使這些學校尚未發現確診病例。

先前的建議是,校園出現群聚病例時才需要進行篩檢;但如今世衛認為,即使學生和校職人員並無症狀,仍應進行核酸檢測或快篩。

世衛歐洲區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在一份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聯名的聲明中說:「夏季數月是各國政府的一個寶貴機會,可以實施一系列正確的措施,有助於降低感染率,避免關閉學校。」

他還說:「如我們所見,(關閉學校)對我們孩子和年輕人的教育、社會和心智健康都造成有害的影響。」

克魯格說:「我們不能讓疫情剝奪孩子的教育和發展機會。」他一再呼籲世衛歐洲區的國家,解決與遠端學習有關的輟學率和健康影響問題。

世衛歐洲區涵蓋53個國家和地區,包括中亞各國。

這些聯合國機構認為,關閉學校「應被當做最後手段」,只有在施行其他措施仍無法控制激增的確診病例時,才能採行。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