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 估美國2021年經濟成長7% 近40年漲速最快

| July 2, 2021 | 0 Comments

國際貨幣基金(IMF )看好美國經濟復甦前景,今天發布報告,預估美國今年經濟成長將達7%,較原先預期強勁許多,為「一個世代以來的最快(成長)速度」。Image Via Twitter@cbs2news

國際貨幣基金(IMF )看好美國經濟復甦前景,近日發布報告,預估美國今年經濟成長將達7%,較原先預期強勁許多,為「一個世代以來的最快(成長)速度」。

法新社報導,這項分析對美國總統拜登政府而言是個喜訊,且正逢數據顯示就業市場改善,備受重視的官方就業報告也即將公布。

IMF 這次對美國經濟表現的年度預估為1984年以來最快的成長速度,另也將2022年國內生產毛額(GDP)預估成長上調到4.9%,較4月估計值高1.4個百分點。

儘管 IMF 對拜登支持經濟的政策多表讚揚,這份報告仍對他未撤銷前總統川普加徵鋼鋁等貨物關稅的事實提出「嚴重關切」。

IMF表示,有賴於「史無前例」的政府支出和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的「高效率」刺激措施,美國已見「顯著復甦」。

報告提到,經濟成長的潛力可能還會高於預期,但這項預估是假定拜登提出的「美國就業計畫」(American Jobs Plan)和「美國家庭計畫」(American Families Plan)未來10年的支出是4.3兆美元。

IMF 估計,加總這些計畫的效應,將帶動美國2022年到2024年 GDP 成長超過5%。

然而,若美國國會未能通過立法,或大幅縮減支出規模,將限縮經濟成長。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inance 生活財經,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