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環法賽車手連環摔 舉標語擋車道女子遭逮捕

| July 1, 2021 | 0 Comments

法自由車賽5天前發生現場觀賽民眾高舉手寫標語擋住車道,造成車手慘摔一片的情況。Image Via Twitter

法自由車賽近日發生現場觀賽民眾高舉手寫標語擋住車道,造成車手慘摔一片的情況。熟悉調查進度的消息人士今天表示,這名逃之夭夭的肇事者如今已被逮捕。

電視台攝影機捕捉到的畫面顯示,26日時,一名身分不明、穿著黃色雨衣的女子因手中的厚紙板製標語擋住車道,引發連環大摔車,數十名車手因此受傷瘀青。事件引發各界對於比賽安全和觀賽行為的熱烈討論。

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這名女子身分已獲正式指認,數分鐘之前遭到拘押。」稍早前,法國城市布勒斯特(Brest)的檢察官麥安索尼(Camille Miansoni)證實,「犯嫌已遭拘押」。

事件發生在環法自由車賽第1個賽段,西北部布列塔尼(Britanny)城市布勒斯特和朗代爾諾(Landerneau)之間,當時肇事女子是背對車手、面對鏡頭舉出寫有「阿公阿嬤加油」的標語。

當時車手眾多,而靠近路邊的德國選手馬丁(Tony Martin)無處閃避撞上標語,接著摔車,導致後方一大群車手全都跌得人仰馬翻。

慌亂之中,肇事女子被人看見一臉驚恐地後退,隨後消失在人群之中,標語還折放在腋下。

這次事件之後,第2、第3賽段同樣發生摔車情事,惹惱車隊,也導致整個車群29日在第4賽段開端舉行象徵性的抗議。車手們先是短暫停了下來,接著以悠閒速度展開賽程。

而5天前在第1賽段遭標語打倒摔車的苦主、德國選手馬丁在照片分享平台Instagram感謝車迷的支持,但也批評「擠在車道兩側,看環法賽如看馬戲團」的民眾。

他還怒轟「以為脫褲子露屁股很好玩的人、上坡路段把我們往旁邊推的醉鬼、車手通行期間以為舉標語擋道很聰明的冒失鬼」,他說:「請尊重車手和環法賽!動動腦子,要不就乖乖待在家裡。」

Video Thumbnail

Spectator Causes ENTIRE Peloton To Crash At Tour de France 2021

法自由車賽近日發生現場觀賽民眾高舉手寫標語擋住車道,造成車手慘摔一片的情況。熟悉調查進度的消息人士今天表示,這名逃之夭夭的肇事者如今已被逮捕。 電視台攝影機捕捉到的畫面顯示,26日時,一名身分不明、穿著黃色雨衣的女子因手中的厚紙板製標語擋住車道,引發連環大摔車,數十名車手因此受傷瘀青。事件引發各界對於比賽安全和觀賽行為的熱烈討論。 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這名女子身分已獲正式指認,數分鐘之前遭到拘押。」稍早前,法國城市布勒斯特(Brest)的檢察官麥安索尼(Camille Miansoni)證實,「犯嫌已遭拘押」。 事件發生在環法自由車賽第1個賽段,西北部布列塔尼(Britanny)城市布勒斯特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