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力抗 Delta 變種病毒 重新建議室內戴口罩

| June 30, 2021 | 0 Comments

儘管已經解封,洛杉磯郡衛生局仍公告,建議居民只要進入室內就要戴口罩。Image Via Twitter@cblocal

Delta變種病毒入侵美國,最新統計每5例新確診就有一例是感染Delta病毒。儘管已經解封,洛杉磯郡衛生局仍公告,建議居民只要進入室內就要戴口罩。

隨著疫苗普及,人口約1000萬人的洛杉磯郡,67.8%成人至少注射一劑疫苗。29日有321例(COVID-19 )新增確診、3人染疫死亡。累計染疫人數來到124萬9835人、2萬4482人死亡。

疫情趨緩之下,洛杉磯郡兩週前的6月15日已經隨著加州政策,解除口罩、社交距離、人數管制等防疫措施。但6月以來,感染Delta病毒確診增多,使得地方政府提高警覺,微調解封腳步,以保護尚未注射疫苗的人口。

洛杉磯郡衛生局今天建議居民,無論是否已經接種疫苗,進入室內的時候應該要戴口罩。官員指出,現有的疫苗能夠有效防護,但對於還沒完整接種疫苗的人而言,仍受到Delta變種病毒的威脅。

根據洛郡衛生局,6月上旬單週的確診病例,Delta變種病毒占其他病毒株數目的一半。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指出,全美上週大約每10例有一例是Delta病毒,到了這週已經是每5例有一例是Delta病毒。

洛郡衛生局建議,在無法立即辨識疫苗接種狀況的公眾場所,例如超市賣場、電影院或工作職場,進入室內就應該戴口罩。

洛郡衛生局聲明指出:「因為現在各行各業都已經解封,取消社交距離和人數管制,在我們更加了解Delta變種病毒之前,每個人都應該在最小干預經濟活動的前提下,做好最大的防護程度。」

衛生局指出,完整接種疫苗對Delta病毒有很好的抵抗力,但對輝瑞或莫德納這些必須注射兩劑的疫苗而言,只注射一劑的人就沒辦法得到好的保護效果。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