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 官員:虛擬貨幣狂熱或許就像一波爛流行

| June 29, 2021 | 0 Comments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高階官員稍早說,全球目前對數位產品的狂熱,包括將虛擬貨幣納入正式貨幣的呼聲,或許和一波時尚流行盛極而衰有著相似之處。

聯準會副主席奎爾茲( Randal Quarles )警告,美國「幾世紀以來對新奇事物的狂熱」最後雖然都帶來好處,但若這樣的狂熱和美國人老愛吹捧又怕跟不上時代的傾向相結合,卻可能導致集體盲從,最終形成急就章、被迷惑的狂熱或流行。

奎爾茲在猶他州銀行家協會( Utah Bankers Association )的演說中指出,中央銀行數位貨幣( CBDC )可能產生重大風險,或許也無法解決現有金融體系的任何問題。他再度質疑美國是否需要央行數位貨幣,亦不認同這個想法背後沖昏頭的「狂熱」。

當1980年代一度蔚為風潮的垮褲流行褪去,「頂多只留下莫名奇妙或不好意思」的感覺,但一旦牽扯到貨幣,後果可能更加嚴重。

Image via Twitter @webnowcompany

「在對新事物抱持樂觀幻想之前,我認為需要針對 CBDC 的前景進行審慎、具批判性的分析。」

他說,聯準會 CBDC 可能「成為吸引網路攻擊和其他安全威脅等的目標」,或被用來洗錢。

他說,比特幣等虛擬貨幣吸引人之處為「新鮮感及可匿名性」,「黃金總會閃耀光芒,但是新鮮感就如同其字義,最後會慢慢消退。因此幾乎可以確信,比特幣之流終究只是具風險、投機性的投資工具,而非劃時代的支付方式」。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