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烈熱浪襲美國西北 西雅圖波特蘭見105度高溫

| June 28, 2021 | 0 Comments

史上最猛熱浪之一襲擊美國西北部地區和加拿大卑詩省,今天高溫來到攝氏38度,明後兩天更可能改寫高溫紀錄。Image Via Twitter@washingtonpost

史上最猛熱浪之一襲擊美國西北部地區和加拿大卑詩省,今天高溫來到攝氏38度,明後兩天更可能改寫高溫紀錄。地方官員警告居民小心中暑,電力公司則呼籲大眾節約用電。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家氣象局(NWS)表示,鑒於美西地區週末和接下來一週氣溫都比平均氣溫高出個攝氏10度以上,因此對華盛頓州、俄勒岡州全部地區以及愛達荷州、懷俄明州和加州部分地區發布高溫警示。

在華盛頓州西雅圖,今天氣溫高達攝氏37度,28日可能來到前所未聞的攝氏41度新高紀錄。官員提醒市內72.5萬居民多喝水、拉下窗簾、開啟電風扇,若有必要可前往市立降溫中心。

名為Anne the Noble Land Waffle的網友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貼文說,「室外熱得難以忍受,我只跑趟郵局,結果得叫(叫車服務業者)Lyft回家。即使擦了防曬、遮陽、喝水,我仍差一點熱昏過去。」

而在俄勒岡州第一大城波特蘭,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報導(ABC News),氣象專家預測明天高溫將達攝氏42.2度,打破1981年寫下的攝氏41.6度紀錄。

波特蘭所在的蒙諾瑪郡(Multnomah County)官員示警說,過攝氏38度的高溫恐導致公共運輸誤點、緊急醫療服務緊繃以及電力中斷。當地衛生官員呼籲家中沒有冷氣的民眾前往降溫中心避暑,說當地處於「威脅性命」的高溫之中。

美國太平洋西北地區夏季氣候通常涼爽宜人,許多人住家沒有冷氣,如今熱浪一來,引發搶購潮,商店內的移動式冷氣和電扇銷售一空,部分醫院取消室外疫苗接種站,市政府忙著開設降溫中心,籃球比賽取消或改期,電力公司則嚴陣以待因應可能的跳電情況。

提供10個州電力服務的「太平洋電力」(Pacific Power)發布聲明說,他們不預期會出現高溫相關的服務中斷,但懇請用戶於熱浪期間節約用電。

美國國家氣象局同時警告,天氣乾燥加上多風,今起至下週初始也會升高對林火氣候的關注。

加州去年野火季特別猛烈,焚燒超過1.7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摧毀當地數百棟房屋。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