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壓力測試結果 Fed:美大銀行能應付經濟衰退

| June 25, 2021 | 0 Comments

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 )公布最新壓力測試結果指出,美國最大金融機構資本充足,能在經濟嚴重衰退時維持放貸。

法新社報導,聯準會聲明指出,23家銀行參與這次年度測試,檢測它們在假設性經濟危機下,是否能維持資本需求,結果全數過關,依然「遠高於基於風險的最低資本要求之上」。

聯準會負責銀行監管的副主席奎爾茲(  Randal Quarles  )表示:「過去1年來,聯準會在數個不同的嚴重衰退假設下進行過3次壓力測試,全數證明銀行體系表現強勁,足以支持經濟持續復甦。」

Image via Twitter @business

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導致經濟劇烈下滑,聯準會2020年6月下令,暫停回購股票和限制股利配發,之後在去年12月鬆綁這些限制,准許金融機構基於之前所得,有限度進行資本分配。

美國銀行家協會( American Bankers Association  )在測試結果出爐後指出:「今天的壓力測試結果明確顯示,國內最大銀行具有強勁的資產負債表,能維持高資本度過這次流行病疫情。」

在今年的壓力測試中,銀行在假設情況下,面臨失業率攀升至接近11%、國內生產毛額( GDP )兩年下降4 %且資產價格重挫55%等情況,測試中許多假設狀況是在公司債和商用不動產市場發生。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