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異病毒加心態鬆懈 印尼醫護打完疫苗仍確診

| June 18, 2021 | 0 Comments

印尼官員表示,超過350名醫護在接種北京科興的 COVID-19 疫苗後仍確診,數十人住院。有人憂心疫苗面對變種病毒的效力,但分析師表示,醫護「防疫倦怠」也是問題原因之一。

Image via Twitter @archchaudhary

路透社報導,印尼爪哇中部古突史(Kudus)的地區衛生辦公室主任巴戴(Badai Ismoyo〉表示,大多數染疫醫護為無症狀者,在家自我隔離,但有數十人高燒與血氧飽和度低而住院治療。

擁有5000名醫護人員的古突史地區,正與傳染力更強的 Delta 變異病毒疫情奮戰,這種最早在印度發現的變異病毒使得該區醫院住院率超過90%。

印尼今年1月起展開疫苗施打計劃後,醫護被列為優先接種族群。印尼醫學會(IDI)表示,醫護幾乎都是施打北京科興(Sinovac)疫苗。

印尼資料網站 LaporCOVID-19 數據顯示,在施打疫苗後,印尼醫護染疫死亡人數大幅下降,從今年1月的158人降至5月的13人。不過公衛專家說,古突史地區醫護染疫住院的人數仍應注意。

澳洲格里菲斯大學( Griffith University )流行病學家布迪曼( Dicky Budiman )說:「數據顯示,古突史地區醫護感染的是 Delta 變異病毒,因此感染人數飆升更甚以往。我們所知印尼大多數醫護人員接種的是北京科興疫苗,目前不清楚這支疫苗在現實環境對抗Delta 變異病毒的效力。」

印尼是亞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迄今超過190萬人確診與5.3萬人病故;其中醫師與護理師的死亡人數已達946人。

獨立的衛生相關數據網站 LaporCOVID-19 分析人員蘭尼( Lenny Ekawati )表示,許多醫護人員面臨「抗疫倦怠」,因此在接種疫苗後,已較沒那麼謹慎、戒備地採行醫療程序。

https://twitter.com/DrEricDing/status/1405914112098508807?s=20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