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傳遞網路系統出包 全球航空公司和銀行大斷網

| June 18, 2021 | 0 Comments

全球數家大型銀行和航空公司的網站日前發生當機,要歸咎於美國內容遞送網路服務公司阿卡邁科技( Akamai Technologies )。

Image via Twitter @BruceKamich

數家美國航空公司和澳洲金融公司,以及遍布世界各地的其他公司網站當機長達一個小時,顧客因為無法連上網站,也打不開行動應用程式怒不可遏。

阿卡邁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我們知道問題的存在,也積極採取行動盡快恢復服務。」

美國航空( American Airlines )、達美航空( Delta Airlines )、聯合航空( United Airlines )和西南航空( Southwest Airlines )都受到影響,然而澳洲發生當機的時間似乎更久,因為事發時間在下午,世界許多地區正沉睡在夢鄉中。

澳洲規模最大的金融機構澳洲聯邦銀行( Commonwealth Bank )告訴法新社,聯邦銀行和澳洲其他許多大型金融機構也受到影響。

雪梨時間下午2時10分左右發生當機,澳洲郵政服務和維珍澳洲航空( Virgin Australia )網站也掛點。

全球數家大型銀行和航空公司的網站17日發生當機,要歸咎於美國內容遞送網路服務公司阿卡邁科技。(圖取自facebook.com/AkamaiTechnologies)

維珍澳洲航空在聲明中表示:「因為阿卡邁內容遞送系統的關係,維珍澳洲航空是發生當機的許多組織中其中一個。」

澳盛銀行( ANZ )發言人告訴法新社,這件事情與「外部服務提供商有關」,但「很快就恢復連線了,受影響最大的服務也恢復運作」。

阿卡邁提供一系列類似資訊科技( IT )的產品,用來提升網路效能和安全。

總部位於麻州劍橋的阿卡邁沒有具體說明是何種產品造成的問題,但有一家公司通報,它是使用阿卡邁的產品進行「 IT網路驗證」。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