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美解放奴隸 眾院通過「Juneteenth」為聯邦假日

| June 17, 2021 | 0 Comments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以壓倒性票數通過,訂定「六月節」(Juneteenth)為聯邦假日。在這之前,紀念美國結束奴隸制度的「六月節」一直是非官方假日。Image Via Twitter@POTUS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以壓倒性票數通過,訂定「六月節」(Juneteenth)為聯邦假日。在這之前,紀念美國結束奴隸制度的「六月節」一直是非官方假日。

法新社報導,法案昨天在聯邦參議院無異議過關,今天眾院又以415票對14票通過,現在將遞交總統拜登簽署。

美國大多數的州視「六月節」為假日,甚至正式紀念這個節日,但國會通過法案後,「六月節」將成為第12個聯邦假日,也是38年來第一個新增的聯邦假日。

美國過去一年出現許多種族不公義的狀況,讓民間重新浮現紀念「六月節」的聲音。

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傑克森李(Sheila Jackson-Lee)今天形容奴隸制度是「美國的原罪」,「六月節對非裔美國人很重要,對美國人也將變得重要,因為我們也是美國人,而這個節日代表自由」。

落在6月19日的「六月節國家獨立日」(Juneteenth National Independence Day)紀念1865年6月19日聯邦軍抵達德州,告訴當地南北戰爭和奴隸制度已經結束的訊息。

事實上,林肯總統早在1862年即公布「解放奴隸宣言」(Emancipation Proclamation),並於1863年元旦生效。

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表示:「這天讓我們想起一段殘酷與不公義的歷史,也提醒我們有責任要為所有人建立進步的未來並實現平等的理念,那是美國的遺產,也是美國的希望。」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