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申請在美上市 或成今年最大IPO案之一

| June 15, 2021 | 0 Comments

中國網路叫車服務業者滴滴出行申請在美國紐約股票市場上市,是中國科技企業在美中關係緊繃背景下一項高調之舉;有報導稱,這可能名列今年規模最大首次公開募股(IPO)案。

           

滴滴出行在中國叫車服務市場稱霸,已於6月10日申請在美國紐約股票市場上市;有報導稱,這可能名列今年規模最大首次公開募股案。|  圖取自 facebook.com/DiDiGlobal

           

受歡迎的滴滴出行自2016年打贏與美國優步公司(Uber)在中國市場的爭奪戰、接管優步的中國子公司之後,就在中國叫車服務市場稱霸。

滴滴出行為了在紐約上市,於6月10日向美國監管機關提出申請,以進行價值一億美元的首次公開募股。Bloomberg News 指出,一旦股份銷售的細節披露,預期金額還會高得多。

滴滴出行 IPO是以「小桔快智」(Xiaoju Kuaizhi)公司名義提出申請,可能是今年全球規模最大 IPO 案之一;有報導提到,募集金額可能多達70億美元。

申請案內容也顯示,滴滴出行2020年在 Covid-19 相關防疫措施和旅行限制下,虧損了16億美元。

不過,隨著中國的疫情普遍獲得控制,滴滴出行2021年1到3月淨利達8億美元。

滴滴出行的服務目前擴及15國,包括俄羅斯和澳洲。根據 IPO 文件,旗下駕駛超過1500萬人。

美中關係正處於緊張狀態,其中一項主要爭論議題就是科技業。

滴滴出行列出營運面臨的持續風險,包括安全、美中關係緊張,以及中國當局在整治部分科技業巨頭時可能依反壟斷法規採取行動。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inance 生活財經, Markets 投資美股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