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音樂祭~ Formosound 嶼聲音樂節來了!一解在美台人鄉愁 (6/19-6/20)

| June 15, 2021 | 0 Comments

         

南臺灣規模最大的音樂祭「大港開唱」即將在美國進行限定播映活動!北美愛睏娛樂聯手台灣南國島嶼,於 6月19日至6月20日期間推出首屆線上免費音樂節「FORMOSOUND 嶼聲音樂節」,節目內容包括 2021「大港開唱」多組藝人演出實況。

         

創立於北美的「愛睏娛樂」長期深耕美國亞裔文化市場,「南國島嶼」專注於整合及推廣台灣藝文活動,兩者憑藉對於台美兩地文化之瞭解與市場熟悉度,將透過 FORMOSOUND 嶼聲音樂節,提升北美觀眾對於台灣音樂及文化的共鳴。有感台灣在過去一年防疫佳績在國際打響名聲,以音樂節趁勝追擊推廣台灣文化,納入了大港開唱音樂節精彩演出片段和唐鳳的科技防疫訪談,藉由線上展演形式將台灣的軟實力及形象推向國際。

         

FORMOSOUND 源自於台灣引以為傲的別名 Formosa(福爾摩莎),並將最後單音延伸加入單字 Sound(聲音),其發音亦如同「For More Sound」意指融入更多聲音,希望藉此帶出音樂節主旨──在異國大聲唱出屬於你的台灣態度。

此次音樂節將呈現台灣流行音樂的多元面貌,在演出中精心設計囊括各類型風格的來賓,希望能吸引台美朋友、音樂人,並且擴散至對亞洲文化有興趣的美國大眾,透過音樂節認識台灣。

         

已有 10 多年舉辦歷史的「大港開唱」,2020 年一度因為多重因素停辦;2021 年宣布復辦,不僅創下門票預售當天秒殺記錄,演出陣容號稱豪華旗艦級,也是台灣史上最大場域、最多舞台的音樂祭。大港開唱今年設置10大舞台,邀請120組歌手樂團,包含羅時豐、大港女神徐若瑄、陳珊妮、Leo 王、金曲樂團閃靈 feat. 唐鳳、滅火器、茄子蛋、以及董事長樂團 feat. Lulu 黃路梓茵等,從開幕到結束各種驚喜和彩蛋讓人目不暇給。

         

今年,「愛睏娛樂」和「南國島嶼」聯手取得大港開唱主辦方獨家海外播映權,將透過線上平台放映今年三月底剛落幕的大港開唱雙舞台精彩錄影,為北美觀眾帶來最具台灣味的音樂祭特別體驗。

         

         

         

         

演出陣容介紹

Go Ahead Remix ft Audrey Tang x ChthoniC 大港防疫實錄(人物訪談:閃靈樂團 x 唐鳳)

  • 唐鳳(Audrey Tang):現任行政院政務委員,曾致力於多項專案的開發維護,是 Haskell 和 Perl 社群領導者,也是 g0v 零時政府核心成員。唐鳳是台灣首位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的跨性別者,外媒以「全球首位跨性別者部長」介紹她,也是台灣第一位數位政委。唐鳳於政委任內數次以機器人視訊直播、影音螢幕等科技,成功代表台灣參與聯合國歐洲總部的網路治理國際會議。
  • 閃靈樂團 (ChthoniC:來自台灣的重金屬樂團,作品內容以台灣神話、傳說、歷史為靈感主軸,音樂融合台灣小調、演歌、五聲音階、歌仔戲的旋律特色,並加入台灣樂器如二胡、箏、獵首笛等。除了重金屬原有的憤怒與邪惡以外,閃靈還獨有一種悲傷的情緒。國際樂評試著以 Black Metal、Death Metal、Folk Metal 等各種不一樣的風格來標籤閃靈,但閃靈選擇用 Orient Metal 來定義這個台灣特有的重金屬。閃靈活躍於國際音樂領域,是歐美日許多暢銷搖滾雜誌如《Metal Hammer》、《Kerrang!》、《Terrorizer》、《Burn!》、《Revolver》常客,數度登上雜誌封面,並獲雜誌讀者票選為全球最佳樂團亞軍。從日本 Fuji Rock、Summer Sonic、Loud Park 到美國Ozzfest、英國 Download、德國 W.O.A. 等,閃靈的足跡遍及世界各大音樂祭。隨著 2002 年唱片海外發行至今,閃靈已累積在全球超過三十個國家、巡迴超過兩百場演唱會
  • 獲獎紀錄:
    • 2019年第30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
    • 2013年第4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樂團獎》《最佳搖滾專輯獎》《最佳樂手獎》
    • 2011年第2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樂手獎》
    • 2003年第14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

        

YELLOW

  • 以黃宣為首,前身為黃宣與飛知和午次郎,主唱巧妙的唱功,搭配實力堅強的樂手成員,在風格上以放克為基底,混入爵士樂、新靈魂樂元素,呈現都市種種的光怪陸離、幸與不幸。華麗而奔放的曲風,加上 R&B 的唱腔,讓聽者不由自主跟著他們的音樂擺動。

         

 Leo 王

  • Leo王曾任搖滾樂團「巨大的轟鳴」主唱,半路轉戰饒舌圈,在網路上自己發行《Leo王賣瓜自賣自誇》Mixtape,初次啼聲便以一曲《把所有煩都燒了讓它變成煙》入圍金音獎最佳嘻哈單曲獎。
  • 於2017年與搭擋春艷組成雙人嘻哈團體「夜貓組」,發行首張團體專輯《健康歌曲 OwO》,入圍第29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並榮獲第9屆金音獎最佳專輯獎。

         

血肉果汁機

  • 血肉果汁機,2006 年自台中發跡的樂團,音樂風格以DEATHCORE 和HARDCORE 為主,初期創作多以台灣信仰文化為背景,道出臺灣的人情世故、廟會出巡、社會治安等各層面的現實,也將嗩吶、五聲音階等傳統元素融合在重金屬音樂之中。 曾參與過許多國際大型音樂祭演出,包括:香港 CLOCKENFLAP、日本SUMMER SONIC、LOUD PARK 、和印尼最大型金屬音樂祭 Hammer Sonic……等。 專輯作品自2015 年推出首張專輯《GIGO》,即拿下第六屆金音獎最佳搖滾專輯獎,其後也接連推出多首單曲作品同時進行國內外巡迴演出。2018年推出新專輯《深海童話》,即獲得原創流行音樂大獎首獎和金音創作獎最佳現場演出獎項,隔年更榮獲全美獨立音樂獎的專輯封面裝幀設計國際大獎、並入圍第30屆金曲獎最佳樂團。 2021為血肉果汁機成軍第15年,推出第三張全新專輯《GOLDEN 太子 BRO》,專輯概念以最初起點的『台中』為出發創作,保有一貫秋條的血肉味!

         

Lazy Habits(慵懶成性)DJ QuestionMark

  • Lazy Habits(慵懶成性)是來自英國倫敦的嘻哈團體,成立於2005年。成立初期只有一位 MC,但現在已經是一隊的八人樂隊。首張單曲一推出便席卷全歐洲,相當具有感染力。英式饒舌配上節奏性強的 Hip Hop,最特別的就是 New Orleans Jazz 的融合,大量地使用小號、長號,配合著 BASS 和套鼓,以及上世紀50年代的 Big Bands、極其迷人的靈魂樂,也包括在英國舉足輕重的電子音樂,聽起來經典中又帶著新意。

         

DJ QuestionMark

  • 身兼 DJ、樂手、音樂製作人、錄音師
  • 獲獎紀錄 /2011年DMC World DJ Championship 台灣冠軍&2010年PIONEER 東亞 DJ 大賽台灣冠軍

         

         

         

活動細節:

  • 主辦單位:北美愛睏娛樂(AiKhun Entertainment) x 南國島嶼(Austro)
  • 協辦單位:大港開唱
  • 日期時間:6月19日-6月20日
  • 購票連結: https://bit.ly/formosound
  • 票價:免費索票
  • 執行平台:Asiania 線上活動平台

         

         

關於愛睏娛樂

愛睏娛樂為致力於把台灣帶進美國主流媒體的娛樂工作室,以藝文產業作為切入點,讓北美民眾更注意到台灣的文化和藝術創作家。愛睏的成員們長期在海外生活,憑藉著自身的敏銳度關注著各式各樣的社會議題,同時推廣台灣藝文產業,以達到藉由不同面向於海外行銷台灣的策略。

愛睏娛樂創立至今已經舉辦過台灣藝人北美巡迴演唱會,於 2020 年與洛杉磯日本電影節(Japan Film Festival of Los Angeles)、亞洲國際電影節(Asian World Film Festival)和歐洲幕台灣(Scene Taiwan Film Festival)合作舉辦線上影展活動。

  • 愛睏娛樂 Facebook:@aiKhunEntertainment
  • 愛睏娛樂 官網:aikhun.com
  • 歷年合作活動一覽:
    • (北美)亞洲國際電影節(Asian World Film Festival)
    • (北美)洛杉磯日本影展(Japan Film Festival in LA)
    • (歐洲)幕台灣歐洲台美人電影節(Scene Taiwan Film Festival)
    • (北美,台灣)AiKhun年度影展:夢花國際影展(Dream Flare Film Festival、台北電影節北美唯一官方合作影展)
    • (北美)1947交響曲228北美致敬活動

 

關於南國島嶼

南國島嶼集結了台灣音樂、電影產業的工作者,整合 IT 科技、影音串流平台、海外行銷、內容策展、藝文產業串連以及台灣 IP 孵化之能力與資源,將優質台灣藝文影音輸出傳播到北美及歐洲市場。代表產品有音樂節、電影節,之後還會發展出會員制藝文電子專刊。藉由舉辦多元活動,幫助行銷台灣多元化的藝術作品。

        

        

        

資料來源:FORMOSOUND 嶼聲音樂節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Concert 演唱會, Events活動, full-image,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聞, Whats Hot, 聽Music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