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金戒指 2021首場日環食登場 NASA 全程直播

| June 10,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spacedotcom

2021年首場日環食10日登場,一些北半球民眾將能一睹這場以「火環」聞名的天文盛事。日環食是當月亮、地球與太陽連成線,月亮擋住部分太陽光的現象,宛如上帝遺落的金戒指。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表示,當月亮運行至太陽和地球之間,阻擋了一部分的太陽光線,就會形成日環食。

日環食原理和日全食類似,之所以發生日環食而非日全食,是因為月亮距離地球夠遠,因此顯得比太陽小,而未能完全遮住太陽,細細的光芒在邊緣閃耀,宛如一枚金戒指。

NASA說,格陵蘭、北俄羅斯和加拿大地區部分居民有機會一睹這場天文奇觀。

北半球其他國家,包括英國和愛爾蘭,則會看到月亮遮住部分太陽的日偏食,而所在位置不同,指甲狀陰影覆蓋太陽的比例也不相同。

根據美國版的黃曆「老農年鑑」(Farmers’ Almanac),美東時間10日上午4時12分開始初虧,上午5時50分出現環食始,上午6時42分食甚,上午7時34分環食終,上午9時11分復圓。

民眾可透過TimeAndDate.com網站,來查詢所在位置日食出現的詳細時間。

若無法一睹日食風采,也可透過NASA以及「虛擬望遠鏡計畫」的實況轉播,來參與這場天文盛會。

NASA 官網:https://www.nasa.gov/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