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南非婦女生下10胞胎

| June 10, 2021 | 0 Comments

南非婦女西索爾打破金氏世界紀錄,於7日晚間在醫院誕下10胞胎,7男3女,母子均安。Image Via Twitter

南非婦女西索爾打破金氏世界紀錄,於7日晚間在醫院誕下10胞胎,7男3女,母子均安。加上家中的6個孩子,總計16個孩子。

37歲的西索爾(Gosiame Sithole)家住約堡,當醫生告訴她懷有多胞胎時非常驚訝。產檢時醫生透過超音波只判定是8胞胎,沒想到生產時卻是10胞胎,其中5個自然生產,另5個藉由剖腹生下嬰兒。

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LIVE)昨天晚間引述市政府官員馬錫納(Mzwandile Masina)的話,證實西索爾產下10胞胎的消息是正確的,已經派代表到醫院探望,並給予必要的協助。

南非新聞網站「艾歐爾新聞」(iolnews)今天引述西索爾丈夫索特西(Tebogo Tsotetsi)表示,當他知道妻子生下10胞胎時,激動哭了。

他說:「我無法以言語表達感受,直到此刻仍然感到震驚與興奮。我覺得很幸福,對於各方給予的支持也有些不知所措。」

他表示,妻子是在懷孕29週時進入醫院生產的,總計有6名醫生、2名護士參與生產過程。目前10胞胎身形瘦小,無法與外界見面。家中6個孩子中,有一對是已是6歲的雙胞胎,身為16個孩子的父親了,責任重大。

報導引述已經可以下床走動的西索爾表示,她是自然懷孕而非人工受孕。她原本於一家零售店擔任經理,但因懷孕後身體不適只好辭去工作在家安心待產。如今家中人口暴增經濟拮据,需各界善心人士伸出援手。

她說:「孕期中我感到疼痛與不適,也非常緊張孩子們是否健康。如今非常高興我與孩子們都活下來,感謝上帝讓孩子們能健康來到這個世界。」

獨立媒體(Independent Media)主席蘇維(Iqbal Surve)代表家族基金會率先捐出南非幣100萬元(約7.3萬美元),分成4年資助這個家庭。

他說:「我們認為這是送給我們國家一份美好的禮物,值得珍惜。這些是非常特別的嬰兒,每個孩子都很重要。世界上其他地方都未曾發生過這種情況。」

報導指出,西索爾的10胞胎打破了25歲席斯(Halima Cisse)所保持的9胞胎紀錄。上個月北非馬利(Mali)的席斯,在政府協助下飛往鄰國摩洛哥(Morocco)生下9胞胎,4男5女,母子均安。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