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宗動物染 COVID-19 死亡 28頭象預防性採檢

| June 9, 2021 | 0 Comments

清奈市(Chennai)的一座動物園本月初有隻9歲亞洲母獅死亡。Image Via Twitter

印度本月稍早傳出首宗動物死於COVID-19案例,死亡的是南部城市清奈動物園裡一隻稀有亞洲獅。印度官員今天表示,為安全起見,已對同省一座森林保育區內28頭大象採檢。

印度媒體報導,位在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清奈市(Chennai)的一座動物園本月初有隻9歲亞洲母獅死亡,據信是印度已知首宗動物死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案例。

清奈當地「新印度快報」(The New Indian Express)上週報導,這座動物園共有9隻獅子染疫,除了死亡的母獅,另有2隻獅子病況危急。

坦米爾那都省南部穆杜瑪萊老虎保育區(Mudumalai Tiger Reserve)一名森林管理員告訴法新社:「萬達魯爾動物園(Vandalur Zoo)發生獅子確診後,我們被要求替營區裡的大象進行採檢,這是預防措施。」

包含2頭小象,共有28頭象昨天接受鼻腔和肛門採檢,檢體已送往印度北方省(Uttar Pradesh)的印度獸醫研究所(Indian Veterinary Research Institute )進行化驗,預計一週後就能接獲結果。

根據保育區提供的影片,這些大象的訓練員將象鼻舉起,從其中一個鼻孔採集檢體。管理員說:「這些動物並未出現症狀,採檢只是為了預防。」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