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最大恐龍之一 澳洲證實新物種南方泰坦巨龍

| June 8, 2021 | 0 Comments

古生物學家表示,在澳洲內陸發現的南方泰坦巨龍已被認定為新物種,是地球上體型最大的恐龍之一。(圖取自facebook.com/EromangaNaturalHistoryMuseum)

古生物學家表示,在澳洲內陸發現的南方泰坦巨龍已被認定為新物種,是地球上體型最大的恐龍之一,身長相當於一個標準籃球場的長邊。

英國廣播公司( BBC )和法新社報導,學名 Australotitan Cooperensis 的南方泰坦巨龍( Southern Titan )來自泰坦巨龍家族,是全球15大恐龍之一。泰坦巨龍生活在距今約一億年前的白堊紀。

專家推估,南方泰坦巨龍身高可達5至6.5公尺,身長則為25至30公尺,「大約等於一個籃球場(的長邊)」,是澳洲體型最大的恐龍,其骨骼化石15年前首度在昆士蘭州西南部一處農場出土,暱稱「古柏」(Cooper)。一座標準籃球場長28公尺,寬15公尺。

地球最大恐龍之一 澳洲證實新物種南方泰坦巨龍

古生物學家表示,在澳洲內陸發現的南方泰坦巨龍已被認定為新物種,是地球上體型最大的恐龍之一,身長相當於一個標準籃球場的長邊。 英國廣播公司( BBC )和法新社報導,學名 Australotitan Cooperensis 的南方泰坦巨龍( Southern Titan )來自泰坦巨龍家族,是全球15大恐龍之一。泰坦巨龍生活在距今約一億年前的白堊紀。 專家推估,南方泰坦巨龍身高可達5至6.5公尺,身長則為25至30公尺,「大約等於一個籃球場(的長邊)」,是澳洲體型最大的恐龍,其骨骼化石15年前首度在昆士蘭州西南部一處農場出土,暱稱「古柏」(Cooper)。一座標準籃球場長28公尺,寬15公尺。

伊羅曼加自然歷史博物館( Eromanga Natural History Museum )主任瑪肯西( Robyn Mackenzie )說:「根據存留下來的肢骨大小來推估,這種新的泰坦巨龍是地球上體型最大的5種恐龍之一。」

南方泰坦巨龍骨骼化石於2006年首次出土後,科學家起初保密到家,經過不斷挖掘和研究,2007年首度公開展示。

昆士蘭博物館(  Queensland Museum  )的古生物學家霍克努爾(  Scott Hocknull  )說,證實南方泰坦巨龍為新物種是一項「非常耗時且艱鉅的任務」。

科學家利用 3D 掃描技術重建骨骼模型,來比較南方泰坦巨龍與其近親,相關研究發表於同儕審查的國際期刊PeerJ。

霍克努爾說,同一地區還發現許多其他恐龍骨骼,須進行更多研究,因為「像這樣的發現只不過是冰山一角」。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