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大輸油管商遇駭案 FBI 追回230萬美元比特幣

| June 8, 2021 | 0 Comments

美國司法部宣布,殖民管線公司先前遭網路攻擊,被迫向駭客支付440萬美元贖金後,當局已成功追回其中230萬美元贖金,對這起美國史上最具破壞性的網攻給予一記重擊。

司法部副部長摩納可( Lisa Monaco )說,調查人員已經追回63.7個比特幣,目前市值約230萬美元。

全美最大燃料管線營運業者殖民管線公司( Colonial Pipeline )系統上個月遭遇網路攻擊,導致美國東岸加油站出現燃油嚴重短缺問題,殖民管線共向駭客支付75個比特幣,當時價值約440萬美元(約新台幣1.23億元)。

摩納可說,司法部已「找到並追回」殖民管線所支付的大部分贖金,「今天,我們反敗為勝,撂倒『黑暗面』( Darkside )」。摩納可指的是外界普遍認為是這起網路攻擊背後的駭客團體。

摩納可並未詳細說明當局是如何從黑暗面手中追回這筆贖金,但分析人士認為,其中可能涉及美國聯邦調查局( FBI )調查人員與美國軍方的網路戰行動。

根據提交的宣誓書,FBI擁有解鎖駭客比特幣錢包的密鑰;目前尚不清楚FBI如何取得這把密鑰。

殖民管線公司與全球最大肉品供應商的美國子公司JBS USA相繼遇駭後,白宮上週敦促企業高層和商界領袖加強安全措施,以防受到勒索軟體攻擊。

聯邦調查局副局長阿巴特( Paul Abbate )稍早在記者會中說,黑暗面是總部設於俄羅斯的網路犯罪組織。

阿巴特表示,FBI 已在追蹤超過100種勒索軟體。至少有90家美國企業深受黑暗面所害,包括製造商和醫療保健產品供應商。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 Gina Raimondo )昨天表示,拜登政府正在研究抵禦勒索軟體攻擊的所有選項,而拜登本月會晤俄羅斯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時,也會討論相關議題。

Image via Twitter @WashTimes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