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設計師發明第三隻眼 諷刺低頭族手機成癮[影]

| June 7, 2021 | 0 Comments

韓國一名工業設計師開發出稱為「第三隻眼」的機械眼球,低頭族將此眼球戴在額頭上後,若前方出現障礙物,就會發出警告聲。Image Paeng Min-wook

韓國一名工業設計師開發出稱為「第三隻眼」的機械眼球,低頭族將此眼球戴在額頭上後,若前方出現障礙物,就會發出警告聲。他希望藉此諷刺性解決方案,警告人們手機成癮問題。

當使用者低頭看手機時,這個裝置的半透明眼皮就會打開,前方1到2公尺內若出現障礙物,裝置就會發出警告聲。

28歲的彭閔旭(Paeng Min-wook,音譯)是英國皇家藝術學院(Royal College of Art)和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創新設計工程的博士生。他在首爾向路透社展示第三隻眼時說:「這是未來人類有三隻眼睛的模樣。」

「因為我們的眼睛無法離開手機,所以未來將需要多一隻眼睛。」

彭閔旭的發明利用陀螺儀感應器,來測量使用者頸部和超音波感應器間的斜角,以計算出機械眼球與任何障礙物之間的距離。

彭閔旭本週在首爾示範如何使用此裝置時,引起不少路人的注目。

一名路人表示:「我覺得他看起來像是額頭上有一隻眼睛的外星人。最近有許多年輕人可能因為邊走路邊使用手機而發生意外,這個發明對他們是好事。」

但彭閔旭說,第三隻眼的發明是一項警訊,並不是給低頭族的真正解決方案。

他說:「藉由提出這個諷刺的解決方案,我希望人們可以了解他們對手機成癮的嚴重性,並且反省自己。」

Video Thumbnail

South Korean designer invents ‘third eye’ to keep smartphone addicts safe while walking

韓國一名工業設計師開發出稱為「第三隻眼」的機械眼球,低頭族將此眼球戴在額頭上後,若前方出現障礙物,就會發出警告聲。他希望藉此諷刺性解決方案,警告人們手機成癮問題。 當使用者低頭看手機時,這個裝置的半透明眼皮就會打開,前方1到2公尺內若出現障礙物,裝置就會發出警告聲。 28歲的彭閔旭(Paeng Min-wook,音譯)是英國皇家藝術學院(Royal College of Art)和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創新設計工程的博士生。他在首爾向路透社展示第三隻眼時說:「這是未來人類有三隻眼睛的模樣。」 「因為我們的眼睛無法離開手機,所以未來將需要多一隻眼睛。」 彭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