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攀上自家圍牆 加州少女護愛犬徒手推開

| June 3, 2021 | 0 Comments

美國加州一名17歲少女日前發現住家院子出現一隻熊,為保護愛犬,情急之下衝上前把牆上的熊一把給推了下去,這段驚險影片被監視器拍下後在網路上瘋傳。Image Via Twitter@FOXLA

美國加州一名17歲少女日前發現住家院子出現一隻熊,為保護愛犬,情急之下衝上前把牆上的熊一把給推了下去,這段驚險影片被監視器拍下後在網路上瘋傳。

法新社報導,家住加州洛杉磯東北方布拉伯里(Bradbury)的莫里尼科(Hailey Morinico)表示,自己很幸運能全身而退。

這段影片在美國各大電視頻道播出,在短影音社群媒體平台TikTok上累積近1000萬個讚。

事發當下,莫里尼科和母親正在忙園藝,一隻熊媽媽和2隻小熊出現在一堵矮牆上,立刻吸引莫里尼科的狗兒們注意,衝上前朝這群不速之客吠叫。

2隻小熊立刻嚇到往後跑走,熊媽媽則揮舞大爪阻止狗兒靠近,還一度短暫抓起較小的約克夏犬「瓦倫蒂娜」(Valentina)。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莫里尼科表示,瓦倫蒂娜是母親的精神支柱,也是家族重要成員:「我沒辦法忍受(瓦倫蒂娜)遭遇任何不測,因為我知道這樣的傷痛對我媽來說太巨大,她會無法承受。」

她說:「真的,我想我是為了她才這麼做。」

莫里尼科對洛杉磯地方電視台KTLA表示,當時她聽到一陣騷動,上前「想看狗兒為什麼吠叫時,發現對象不是狗,而是一頭熊」。

莫里尼科說:「我想到能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推那隻熊,沒想到這招竟然有用。」

熊媽媽失去平衡後跌到牆的另一邊,接著和另外2隻小熊一起倉皇跑走。

影片中可以聽見莫里尼科的雙親驚慌呼叫,她的母親在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上寫道,這是她「一生中最害怕的時刻」。

野生動物專家目測這隻熊媽媽體重約70公斤,小熊則還未滿足歲。

根據加州野生動物部門說法,雖然加州部分地區經常有熊出沒,不過卻鮮少發生熊隻攻擊事件,若有也通常是出於防禦性質。

莫里尼科在這起事件中僅手指扭傷,不過她表示不建議其他人效法。

Video Thumbnail

Teenage girl fights off huge bear to protect her dogs | USA TODAY

美國加州一名17歲少女日前發現住家院子出現一隻熊,為保護愛犬,情急之下衝上前把牆上的熊一把給推了下去,這段驚險影片被監視器拍下後在網路上瘋傳。 法新社報導,家住加州洛杉磯東北方布拉伯里(Bradbury)的莫里尼科(Hailey Morinico)表示,自己很幸運能全身而退。 這段影片在美國各大電視頻道播出,在短影音社群媒體平台TikTok上累積近1000萬個讚。 事發當下,莫里尼科和母親正在忙園藝,一隻熊媽媽和2隻小熊出現在一堵矮牆上,立刻吸引莫里尼科的狗兒們注意,衝上前朝這群不速之客吠叫。 2隻小熊立刻嚇到往後跑走,熊媽媽則揮舞大爪阻止狗兒靠近,還一度短暫抓起較小的約克夏犬「瓦倫蒂娜」(V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