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搶注射疫苗 累計已施打超過20億劑

| June 3, 2021 | 0 Comments

目前全球接種已超過20億劑。Image Via Twitter@latimes

世界各國力推疫苗施打計畫,以遏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根據法新社彙整全球官方公布的數據,目前全球接種已超過20億劑。

首個疫苗接種計畫在6個月前推出後,目前全球接種劑量已超過20億的里程碑。

法新社統計,截至格林威治標準時間6月3日9時15分(台北時間6月3日傍晚5時15分),全球215個國家與地區至少已注射疫苗達21億969萬6022劑。

疫苗接種普及率自起初就領先全球的以色列,目前仍獨佔鰲頭,境內每10人中就有6人接種完整疫苗。

其次是加拿大,總人口的59%至少已接種1劑,英國58.3%,智利56.6%,美國51%。

至於目前已施打的疫苗數量中,10劑有6劑集中在全球人口最多的3個國家,分別是中國7億480萬劑,美國2億9690萬劑,印度2億2100萬劑。

至於在歐盟,每10人中將近有4人至少注射1劑,普及率以德國43.6%居首,其次是義大利40%,法國及西班牙皆為39.4%。

全球目前只有6國還沒展開疫苗施打,分別是北韓、海地、坦尚尼亞、查德、蒲隆地與厄利垂亞。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