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遠距教學成效不佳 互動課程或可幫學生提神

| June 2,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Pixabay

疫情使得美國學生的上課地點從教室變成在電腦螢幕前已一年多,專家觀察指出,視訊平台若是冗長的無聊講課,學生容易恍神或乾脆不出席,而較為互動性和合作式的課程能讓學習加分。

西雅圖時報(The Seattle Times)今天報導,隨著美國疫情減緩,今年4月華盛頓州的學校重開大門。根據州政府資料,僅有68%、大約110萬名公立學校學生以半天或全天的形式返回課堂。

5月時,多數老師回到教室授課,但到場的學生只有2、3人,大多數學生仍選擇在家上網課。

一些學生表示,他們終於能調整腳步適應網課。有些家庭受到疫情打擊,學生必須打工或照顧年幼的弟妹,所以沒法回到教室。因應這些新需求,使得遠距教學變成永久性的選項。

教育研究人員憂心,疫情期間美國對於線上學習隱藏的陷阱,沒有找到克服之道,而且沒有加強對現有網路課程的監督,像是不同種族與社經階層孩子的學業差距拉大,私人線上課程提供者多為營利教育機構。

專家說,要正確地實施線上教育,有些重大問題必須解決,包括對教師的培訓、線上教育的成本計算、公平性,以及了解「什麼是有效的網課」?

教育研究人員指出,網課意味著取得筆電和網路很重要,但這還不夠,學生需要互動性和合作式的課程,以保持學習進度。網課仍要和學校環境有情感上的連結,教育者必須隨著學生的回饋和學業表現做出調整。

其他相關建議還包括老師必須定期和學生、家長及監護人保持聯繫,以及處理視訊平台無聊的冗長講課,致使學生恍神打瞌睡或不出席等問題,因此若只是複製傳統上課的教材,在網路的教學環境難有效果。

加州教育政策分析(Policy Analysis for California Education)策略夥伴蓋拉格(Alix Gallagher)表示,教師必須獲得協助,了解並學習如何在網路的新環境中進行互動式教學。

研究人員還發現,從幼稚園到12年級,有部分孩子對於網課的學習成效不如實體教室。

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Jay Inslee)和州政府的教育官員正鼓勵學生返校,多數的公立學校在今年秋天計畫推動全面實體課的模式。紐約市官員已表示,開學後不會有網課。

然而,美國有許多學校認為,線上學習應該要延續到疫情之後。華盛頓州的高線(Highline)學區將在開學後為國、高中生推出一所最多收400人的網路學校,相對於學區1萬名學生,這會是小眾,但想有更多時間彈性和獨立學習的學生會多一個選項。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