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仇恨犯罪襲舊金山亞裔女警 路人出手相救

| June 1, 2021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KTVU FOX 2 San Francisco

舊金山一名亞裔女警在對一名疑似有攻擊威脅性的男子進行盤查時,反被這名男子扳倒毆打。所幸多位路人見義勇為出手相救,層出不窮類似事件為當地治安帶來陰影。

警方表示,這名亞裔女警於5月28日傍晚6點多時接獲報案,一名男子在舊金山靠中國城的朴茨茅斯廣場(Portsmouth Square)附近做出威脅攻擊行為。

和近日舊金山頻仍發生的街頭攻擊事件相同,監視器的影片還原了當時的情景。

以「亞洲黎明」( the asian dawn )為名的社群媒體上,影片顯示這名女警要求一位衣衫不整、身材壯碩、疑為遊民的男子接受臨檢。女警問他「身上是否有武器?」該名男子回答「沒有」,一開始還配合地把雙手放在頭上、轉身表態接受檢查。

不過,這名男子隨即轉身推擠女警,對著她的頭和臉猛打、把她壓倒在地,女警背在身上的豆袋槍( bean bag gun )遭壓住而無法掏槍。

影片中可明顯看到,襲警的嫌犯身形比女警大一號,兩人扭打過程中,有數名路過的男士挺身而出、試圖拉開兩人,直到支援的警力抵達現場逮捕嫌犯。

舊金山警察局發言人魯卡 ( Robert Rueca ) 昨天表示,對協助員警被襲事件的目擊者表達感激。警方調查嫌犯的攻擊動機中可能包含仇恨犯罪。

ABC7 新聞台報導,據稱該名嫌犯在襲警的前一天,曾威脅說「專門殺亞裔」。調查資料顯示他犯有嚴重攻擊、虐待老人和攻擊其他員警的前科,但不清楚他是否曾被判刑。

挺身幫忙的目擊者華爾道夫( Michael Waldorf )當時剛從餐廳用餐出來,目睹後判斷這是緊急事件,女警需要立即幫忙。他告訴電視台,襲警的嫌犯為「彪形大漢…緊緊地抓住女警,不肯放手」。他說,這樣的人對社會帶來不安。

Image via Twitter fox32news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