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4大組織呼籲公平分配疫苗 終結疫情大流行

| June 1,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PIB_India

全球4大組織領袖稍早表示,世界各國領導人必須做出「新承諾」,更公平的分配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以控制這波疫情大流行。

COVID-19疫情已在全球奪走超過350萬條人命。富國和窮國之間疫苗分配不公,恐導致疫情複雜變化,持續延燒,引發各方關切。世界衛生組織( WHO )、世界銀行( World Bank)、國際貨幣基金( IMF)和世界貿易組織( WTO)等因此聯合撰文呼籲。

這篇專文刊登在的「華盛頓郵報」( Washington Post ),這4大組織也將變異病毒的出現,歸咎於疫苗接種計劃的落差。變異病毒在開發中國家引爆新一波疫情。

他們表示:「顯而易見,若不終結這場衛生危機,將無法擺脫 COVID-19 疫情大流行,邁向範圍廣泛的經濟復甦。這兩者的關鍵都在疫苗的取得。」

「終結疫情大流行是可能的,而且需要全球現在就採取行動。」

這篇聯合投書是由 IMF 總裁喬治艾娃( Kristalina Georgieva)、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世銀總裁馬爾帕斯( David Malpass )和世貿秘書長伊衛拉(Ngozi Okonjo-Iweala)共同撰寫。

他們呼籲七大工業國集團( Group of Seven )的富裕民主國家這個月稍後出席英國舉行的會議時達成協議,同意「加強協調策略、提供新資金,為全世界施打疫苗」。

這4大組織領袖也建議G7同意資助IMF提出的500億美元計劃,加速終結這波疫情大流行。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