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長:拜登6兆美元支出案 國債將攀新高仍可負擔

| May 28, 2021 | 0 Comments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稍早表示,總統拜登即將提出的支出計劃,會讓已處歷史高峰的國債再推向更高點,但不會超出國家財力範圍。

Image via Twitter @CREWcrew

美國媒體引述內部文件與熟悉內情人士指出,總統拜登( Joe Biden’ )明天將公布一項6兆美元支出方案,內容大多是他已宣布的計劃,包括近2兆美元基礎建設支出,以及1.6兆美元教育與勞動力改革費用。

葉倫在聯邦眾議院撥款委員會( House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 )監督聽證會中,並未說明預算細節,但承認在此方案下,美國債務占 GDP 比率估計會比2020年的100.1%「攀升更高些」。

 

不過,葉倫表示,在平均通貨膨脹和美國公債殖利率都低的情況下,美國負擔得起這些債務。

她說:「至少在明天提出的計劃案範圍下,仍然負得起債務,也在歷史規範之下,我認為支出方案必須維持這樣方式。」

拜登已表示,政府必須龐大支出,這不但有助美國經濟從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中復甦,也提高美國對抗他國的競爭力。

根據報導,依拜登的支出計劃,美國債務占 GDP 比率將在2027年達到116%。

Image via Twitter @KateDavidson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