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以色列空襲加薩恐涉戰爭罪

| May 27, 2021 | 0 Comments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今天表示,以色列最近對加薩(Gaza)的連番致命空襲恐已觸犯戰爭罪;並說,她未發現任何證據可證明,(加薩)遭到攻擊的建築物用於軍事目的。Image Via Twitter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今天表示,以色列最近對加薩(Gaza)的連番致命空襲恐已觸犯戰爭罪;並說,她未發現任何證據可證明,(加薩)遭到攻擊的建築物用於軍事目的。

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特別會議上發言,對5月稍早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間的血腥暴亂加劇深感憂心。

巴舍萊說:「儘管以色列也有一些預防措施,例如有時會提前發出攻擊警告,但對人口如此稠密的地區進行空襲,仍導致大量平民傷亡,民生基礎設施也普遍遭到摧毀。」

「一旦查明這些空襲對平民以及平民目標產生不成比例的濫肆衝擊,這可能會構成戰爭罪。」

以色列與哈瑪斯本月10日爆發激烈衝突,21日才依據協議停火。加薩地區衛生部表示,以軍空襲和火砲轟擊造成了253名巴勒斯坦人喪命,包括66名兒童,另有1900人以上受傷。

在以色列方面,加薩地區發射的火箭等武器造成12 人死亡,包括1名兒童、1名阿拉伯裔少年、1名以色列軍人、1名印度人和兩名泰國勞工,另約357人受傷。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