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房市4月銷售下滑 歸咎房價走揚及供應吃緊

| May 26, 2021 | 0 Comments

美國房地產市場前段時期榮景,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下較不尋常的效應之一。但近日政府與業界的數據顯示,美國房市銷售正在下滑,歸咎於經濟復甦及供應吃緊。Image Via Pixabay

美國房地產市場前段時期榮景,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下較不尋常的效應之一。但近日政府與業界的數據顯示,美國房市銷售正在下滑,歸咎於經濟復甦及供應吃緊。

根據資料,美國4月新屋和成屋(中古屋)銷售已開始下滑。儘管建商趕建以迎合需求,但房價仍持續攀升,影響銷售。

雖然美國房市未來幾個月可能穩定,但分析家認為,市場熱絡勢將告一段落。

美國房市降溫的最新證據出現在今天。美國商務部公布,4月新屋銷售較3月下滑5.9%,歸咎於房價高漲與供應吃緊。

規模更大的中古屋市場也已出現類似情況。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 ,NAR)上週公布,美國4月中古屋銷售減少2.7%,同時這類房產售價中值來到歷史新高。

此外,美國經濟評議會(The Conference Board)今天公布的消費者信心數據顯示,本月接受調查的美國消費者當中,僅4.3%的人預期未來6個月會購屋,比例較4月調查時下降3個百分點。

針對美國中古屋市況,高頻經濟公司(High Frequency Economics)的法魯奇(Rubeela Farooqi)指出,房價走高加上疫情緩和,可能促使屋主到市場上賣屋。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