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開齋節長假造成疫情升溫 估6月中出現高峰

| May 25, 2021 | 0 Comments

印尼疫情在5月中開齋節連假後升溫,印尼官員稍早指出,預計這波疫情高峰會在6月中出現,每日新增確診可能有7000例至8000例之多。

印尼衛生部副部長丹德(  Dante Saksono Harbuwono  )稍早在外籍記者聯誼會的線上討論會指出,依過去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曲線推估,疫情在長假後6週至7週會進入高峰,近日印尼疫情升溫與開齋節連假有關,預計6月中每日確診案例可能增加50%,達到7000例至8000例。

Image via Twitter @setkabgoid

印尼的疫情今年初達到高峰,當時每日新增確診都超過1萬例,高峰期長達1個月,最高1月30日曾有1萬4518例確診。印尼1月中開始施打疫苗後,疫情曲線往下走,5月13日開齋節的每日新增確診降低到3448例,但假期後又逐漸攀升,今天新增確診5060例。

根據統計,印尼確診數累計約178萬例,約164萬人康復,約4.9萬人病逝,約9.4萬人仍在治療中,疑似案例約9.2萬。

丹德指出,至5月20日為止,印尼有54例受變種病毒感染的案例,包括英國變種病毒株、南非變種病毒株以及印度變種病毒株。

印尼的目標是明年3月完成約7成人口(即1.8億人)接種疫苗,以達成群體免疫,但目前進度顯然落後。根據統計,約1494萬人已接種第1劑疫苗,990萬人已接種兩劑疫苗,完成接種的人數僅占群體免疫目標的0.05 %。

丹德說,希望盡快將每日的接種人數由目前約40萬人提高到100萬人;另一個困難在於取得足夠疫苗,希望疫苗供應充足,印尼可以在明年3月前達成群體免疫。

Image via Twitter @kompascom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 CDC )在5月稍早建議,完成疫苗接種的民眾在多數場合可以脫下口罩。但丹德說,疫苗並不是防疫萬靈丹,在達成群體免疫前,已接種疫苗的民眾仍應戴口罩。

他說,印尼目前沒有打算以疫苗護照的方式放寬國際旅客入境限制。不過,他也說,峇里島接種疫苗進度順利,希望如期在7月中開放外國觀光客。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